August 27, 2005

暑假

待戰超人....
沒有人在生孩子前會先上一課 "如何教育下一代"並得了優異生奬才生育,而且"教育/養" 呢家野是永遠的學徒制--邊做邊學.
我有兩個姨甥在港生活,一個升小六一個升小二,我過去的個多月每星期都抽一整天與這三母子共渡,為的是希望打破他們家庭(可能是大部份香港中產家庭)日日復日日的暑假生活模式--食 /做暑期功課 /參加xx訓練 /睇電視 /瞓.
其實與他們約會都不一定有什麼特別節目,有時到我家來消磨,玩下boardgame,玩下煮飯仔,玩下睇書;有時會去游水,或去些他們沒去過的地方吃東西或閒逛,又或看場電影再討論下劇情.活動雖然不多,但因為希望多點溝通和解釋並要兼顧身教的責任,所以每次說過再見的那個晚上我都累得不醒人仕.
剛過去的星期三是這暑假的最後一次,為了讓孩子在回校前作好充足的 "回歸" 準備,他們需要一星期的全天候模擬返學日程的訓練.......作為小姨的我只好笑著跟他們母親申請下星期,暑期未的最幾天再去游一次泳,但母親疲累的眼神告訴我,她這個暑假已經太長,實在比孩子上學的日子還要累,極希望快點完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