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7, 2005

星期天點滴

1130  偷閒的去了喝茶.
周遭的都帶有小朋友,三枱有兩枱的年青媽媽以英語與小朋友交談,還有一枱相信是袓父母與孫子關係,說的是廣東話. 正當我在細心讀報,耳邊傳來的錯音字就特別礙耳:老祖母叫孫兒"睇勒"的同時,時髦的母親在叫點心"匆卷";我眼睛正發現專欄在講及"靠口搵食"的新聞報導員連發音都錯時--平時常聽到的"條查"應讀作"掉查"時,我開始坐立不安起來,這頓茶,不無啟發.
1430  數碼港之七劍.
因為從來未到過數碼港,友人駕車去看戲,我於是大鄉里出城,趁個熱鬧.結果數碼港於我,最深印象的只是WiseKid店....和一路上的墓地景. 七劍可以看,除了跑出來做宣傳的不好看之外(不要看故事,不要看黎明,有點接受不來楊采妮再演在梁祝時期的無知,還有導演對兩場大廝殺的不能捨棄也把我悶出呵欠來),其他的都可以看了--劍好看,某些場面好看,劉家良的武指好看,大魔頭(潘紅雷演)好看,甚至甄子丹成了主角,和他與韓女金素妍的戲都比其他的好看.兩個半小時漫長,但也按捺得住.

1 Comments:

Blogger mirror said...

數碼港, 怕且我在不久將來都要日日光臨...而且現在一聽起個名字就不知那裡來的厭惡感...而且有想過海嘯為何不乾脆淹沒全個數碼港呢?....我...係咪要見醫生呢?

August 08, 2005 2:5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