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06

貓語

我小時候家裡養過一只貓,牠在我唸中二的時候死了,那是我平生第一次面對死亡.
我以我所有的能力去記憶牠離開那天的情景--早上出門時母親喃喃的說得帶牠見醫生.....我在小息到學校附近士多打電話回家,從母親平淡的聲音中知道牠已被人道毀滅......回校路上的天色....陪行同學仔的詢問......回家後走到每一個貓咪經常流連的角落......甚至多月之後都不能改掉每個晚上必走到梳化抱抱貓咪才上床睡的習慣.....沒有人知道和理解我對我的貓咪的思念至今不息.
記得俞平伯的槳聲燈影秦淮河中提到:他因為有妻女,故對所有女子都持一份尊重.我因為愛我的貓咪,因此對所有貓咪都抱愛惜之心.
星期天的遊行,無論參加與否,都需要把訊息傳遞出去. 人家的部落-奶茶與椰果-以此望梅止渴!

2 Comments:

Blogger June said...

希望世上的貓貓都有人愛鍚!
這麼可愛的面孔,可愛的身體,可愛的小手, 可愛的小腳...

為什麼會有人忍心傷害他們呢?

January 05, 2006 4:34 PM  
Blogger t t said...

昨天與馮老闆及阿偉也談及這問題
結論是香港的住屋環境根本不適合「寵物」的存在﹐結果是很多人拿弱勢的寵物作發洩对象。。 :<

January 05, 2006 6:3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